蜂巢剧场官网|北京蜂巢剧场|蜂巢剧场演出|蜂巢剧场演出信息
首页演出信息全部票品订单查询场馆介绍新闻资讯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 蜂巢剧场

          纯美如诗的台词,如梦如幻的舞台,动人心弦的现场音乐……昨晚,话剧《恋爱的犀牛》在京杭会议中心上演,为扬城观众讲述“爱情圣经”。今晚还有一场。 

        本次“孟京辉话剧演出季”由扬州报业传媒集团、扬州青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兴业银行扬州分行独家冠名。  

        经典台词重现

        无厘头“包袱”令人捧腹

        “黄昏是我一天中视力最差的时候,放眼望去,满街都是美女,高楼和街道也变换了通常的形状,像在电影里……你就站在楼梯的拐角,带着某种清香的味道,有点湿乎乎的,奇怪的气息。擦身而过的时候,才知道你在哭,事情就在那个时候发生了。”

        话剧《恋爱的犀牛》诞生至今18年,有9个不同的版本,都是从男主角的这段独白开始的,一个叫马路的犀牛养殖员,邂逅了一位叫明明的姑娘,从此他魂不守舍,以一种迷狂的状态追求心目中的爱情。

        “你是我温暖的手套,冰冷的啤酒,带着太阳光气息的衬衫,日复一日的梦想”、“一切白的东西和你相比都成了黑墨水而自惭形秽,一切无知的鸟兽因为不能说出你的名字而绝望万分”、“你是不同的,唯一的,柔软的,干净的,天空一样的”一句句清新唯美的台词贯穿始终,如诗般的语言呈现出来的爱情纯净又美好,让人如痴如醉。

        一边是马路为爱痴狂,另一边是其朋友们无厘头的嬉笑怒骂恶搞。比如在剧中,开头“牙刷”推销牙刷的场景,《千手观音》的演绎。为了追求明明,马路在朋友们的怂恿下参加了“恋爱培训课”。随后牙刷、莉莉、红红、恋爱教授等配角们轮番登场,在“教授”的指引下,众人对现实世界中爱的庸俗极尽挖苦。最搞笑的是红红、莉莉智力大比拼一场戏,包括脑筋急转弯、场外求助电话等耳熟能详的电视节目环节一一登场。当红红说着“我手拿菜刀砍电线,一路火花与闪电”跑下台时,全场观众笑成一片。

        剧场设计吸睛

        现场惊现“暴雨”奇景

        《恋爱的犀牛》的剧场设计和配乐效果堪称亮点,无论是晕黄的灯光笼罩着马路和明明,朦朦胧胧,还是用半透明的白色塑料布围裹的四周,通过塑料天然皱褶配合灯光的照射,极大地增强了视觉感受。而剧中主角宣泄情绪时撞击塑料发出的声响更独具一格。

        此外,舞台设计极为简单,简单的一张床,几把椅子,一部跑步机。剧情的发展由灯光与音乐引导,全场时明时暗,打造出现实与梦境穿梭的效果。音乐也是千变万化,马路与明明相遇时舒缓柔美,而嘻哈摇滚、奇异舞蹈、歌曲串烧拼接、RAP、儿歌等都成为新亮点。

        新版《犀牛》被导演孟京辉称为“视觉版”,很有好莱坞大片的风范。特别是在最后一幕的演出里, 当马路爱而不得绑架明明时,风中翻飞的塑料,明明身上仿似婚纱的塑料,巨大的“暴雨”从舞台上空飞降而下,此时男女主角就仿佛置身于一道深渊,最后马路绝望地喊出最后的告白。此刻,观众席上不由自主地发出了如潮的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倾泻而下的“暴雨”是用米粒营造出来的,场面十分震撼。

        剧情虐人

        现场观众红了眼眶

        无论是第一次看还是多次看这部话剧的观众,最让大家震撼的无疑是剧中的台词。编剧廖一梅以富有激情的、华丽丽的、排比句式的台词将这一爱情圣经印刻在每个观众心中,即使你是一个心如止水的人,也会在那2个小时中泛起情感波澜。“如果我是天文学家,有一颗星星会叫做明明;如果我是诗人,所有的声音都只为你歌唱……”“一想到以后我看待一切的目光都会因为那一点疼痛而变得了无生气,我就怕了,爱她,是我做过的最好的事情……当男女主角或沉静或激昂地说出这些台词时,坐在台下的许多观众都红了眼眶。

        现代感、时尚感很足的先锋话剧《恋爱的犀牛》的确很迎合年轻人的口味,观众中中年人也不少,有夫妻同行,也有和好友相携而来的。散场后,现场一位中年阿姨表示,“太棒了,好几次都被打动了。经典就是经典,每次看都会有不同的感动。”

友情链接:红剧场  北展剧场  朝阳剧场  梨园剧场  正乙祠戏楼  老舍茶馆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99号
蜂巢剧场(http://www.fengchaojuchang.org.cn/) 

备案号: 京ICP备14062245号-17

蜂巢剧场地址:东直门外新中街3号东创电影院三层